St

杭飒永远是心头好💕

大结局,哭死了

杭杭给女儿取名叫宗忆飒,女儿温柔懂事,大概是把妈妈最后的不舍和全部的爱都留下了……

女儿出嫁后,宗杭去了易飒生前待过的地方,做着她从前的工作。

有人说在东南亚,四十多年后,他常常一个人坐在水边,在他们有回忆的地方,微笑着。

他该有多想她。

他多想救她。

她又何尝舍得离开他。


杭杭“救飒飒有什么好怕的”这段,寥寥数笔,我真的看哭了

还记得曾经只是于几条鳄鱼中救下一个朋友就吓得半死,赌上全部,认为自己不会输才敢下水

现在为了飒飒一个人钻进巨鳄口中,没在怕的


  飒飒在1996年的浩劫中,怎么也不会想到,生命中会突然没头没脸的闯进来一个干净,阳光,温暖而有教养的男孩子,义无返顾地甩下一句我喜欢你,推也推不开。她说自己会走,他说,到时候我在身边陪你。

  杭杭在毒巢自以为即将死于非命时,也不会想到,那个“ten dollars”送他去挨打的女孩会深潜水下冒三姓禁忌暴露的风险来救他。从那以后她成了他的光。一起下金汤穴,斗息壤,骑着摩托车在日落大道上飞驰,那时候没谁想过去死。


鱼总会写一个后续来告诉我们:没事,他们很好。我们从小被强加给各种标准答案,但其实故事会有很多走向,选择相信我们认定的那一个就好。

“叫声好听的,就拉你出来。”“叫什么?”“叫姐姐吧。”

“不叫。”

我总以为,飒飒才是最招人疼的女主吧,只可惜会哭的孩子有糖吃,她不会脱险之后像季棠棠那样在防线溃败时痛哭一场,而是过早地接受了变故,并不认为自己可怜,也就让他人近乎忘记了她有多可怜。始终在路上漂泊,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,从小没有受过保护,想靠自己卯足劲换周围人刮目相看的感觉只有经历过的才懂吧。有江湖人的老成圆滑,却并不世故—从小在外人眼光中长大没有亲人的孩子。她的面具是自我保护。没有顾影自怜不甘命运,而是化被动为主动成为操纵者,保护爱的人,连告别都没有犹豫迟疑,我爱你,但我更愿你去过原来的生活—平淡幸福,只是没有我。


鱼总的小说里最喜欢的男主是宗杭,女主是易飒

爱他干净纯粹赤子之心

爱她历江湖,爱恨洒脱,过千帆,仍是少年。

换句话说,他们本来不是一类人,但他们就是一类人。易飒于宗杭是救命和认定不知孰先孰后,宗杭于易飒是湄公河畔一抹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亮色,是搭救,是相互救赎。

(司藤是我先看的剧,感觉前26集里的藤是国剧女主天花板,再加上甜是墙头,就不算到里面啦哈哈)

评论(2)

热度(11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